我院开展航天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4-04-08浏览次数:10

为传承航天精神、弘扬航天文化、培养科技创新人才,4月2日晚,《药学之美》系列课程邀请到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八五一一研究所的首席专家戎建刚老师为同学门带来中国航天相关知识分享。我院药剂学系辛洪亮教授为戎建刚老师颁发青年引路人”聘书学工办辅导员赵昆磊老师主持活动200余名同学参加。


戎建刚老师从自己的工作经历着手,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详实的事例带领同学们了解中国航天项目的发展历程,让大家更为形象的了解到航天科研路的发展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活动尾声,戎建刚老师就太空航天及天体宇宙提出等话题与同学们互动交流,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通过本次课程,同学们系统地了解了中国航天的发展历程和现状,明确了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参会学生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中践行航天精神,为国家的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文字/王妍昕;图片/苏祥宇;审核/冯江)